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当我在大街上游走
总会经过转角的那间小画廊
可每每我走进去
就是看不见我想要的那幅画
今天
我看到它了
多么的耀眼夺目
绚丽的色彩在对我挥手说
你不是期望我吗?
是的
我曾经多么渴望这幅画

店主对我说
这幅画是一位美丽女子拿来变卖的
她说
这画只是寄放在这儿
她随时会回来
所以这画是非卖品
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见到了画
既不欢喜
知道了画的来去
也不悲伤

因为我曾经渴望
但时间把我的渴望削驳了
留下的
不过是淡淡的旁观
看着事情如何发展
然后置身事外

我不是买画的人
我只是观画的路人

画廊内的光
把那画都染成了珍珠色
我转头望向天上挂着的月亮
好皎洁 好明亮
我们头上都顶着同一轮明月
可是
心都漂泊到哪个港口了?

要是有一天
我在别的画廊看到了同一幅画
我还会开心地对你们说
看!是这幅画呢!
我发誓
我会把他买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