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不聊天时的内心活动

有时候
我们总能以旁观者的身份
看到别人的改变

谁在为人处事里变得圆滑了
谁开始换上了一件又一件的名牌衣服
谁从盲目追求爱情变成了更加珍惜面包
谁又从单身主义变成了三个孩子的妈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改变
偶尔会冒出莫名其妙的感想

比如说
“他果然是个有能力的人”

又比如说
“她真的爱他吗?
还是曾经的伤害,
让她甘愿选择,爱自己的人”

但感想藏在头脑里
没有变成赞美
也没有变成疑问

她就只是我个人的感想而已

所以即使我不认识你
或我们已经10年没见过面

但是在我的感想里
我羡慕过你
我称赞过你
我调侃过你
我问过你很多很多的问题
我鄙视过你
我嫉妒过你

我可能

也爱过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