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分歧叉岔

那闪烁着红宝石光芒的大火球 好美
他有无形的张力  将人们的视线摄住
因为他太闪耀 太亮眼
让人经不住伸手触碰
可在碰到后  却又被他炽热的火光烧伤
反射性的缩回了手
别人总对这火球连连赞美
说他好亮眼  他拥有照亮整个宇宙的光芒
可我被烧伤了  我不喜欢这满是火焰的东西

我喜欢调皮的星星  会一闪一闪地对我眨眼睛
他看似很近  其实离我很远
我不要计算我和星星的距离
只要我还能看到他
就不算我们之间隔着多少层的白云
隔着多少的空气了

但我最近发现了 
在星星对我微笑的同时
火球的火熄灭了
他原本是一颗红宝石呀
为什么我没看见呢
为什么他要在烧伤我之后  才收敛他的火焰
才让我看见真正闪烁的他
不是火焰
是我喜欢的 一闪一闪的红宝石

可星星不是在对我微笑吗
纵使隔着多片云彩
他依然在调皮的眨着眼
可是我看见
星星的身上
竟映上了 点点的红光
红光来自哪
从那颗从我手中掉落的红宝石

                       *

搞不懂我
是呀
我就是让人搞不懂的人
因为这时候
我自己都搞不懂我自己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