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空空的脑袋 冒出来的云彩

手上爬满了污垢 怎么洗也洗不掉
回忆里填满了龌龊 却怎么逃也逃不了
我多么想甩掉那自己犯下的人生大错误
我多么想敲敲自己的脑壳到底那时候装了什么笨垃圾
理性呢
怎么偏偏在那时候溜掉了
我不去回想
哪怕只有那一秒
但无论我多不想承认那段发酵的过往
那都是我的舞台剧
我不能更改历史
我不能着手昨天
所以
我把视线定在那无限可能的未来
我头上出现了漫天云彩

我想尽快脱离这为了评估考试而过的生活
我想每一天握着背后藏着自己梦想的书
我向背起我理想未来的行囊
而不是那把所有碎片堆积起来的书包

我能够坚定我的梦想吗
我能够站在我人生的阶梯上发光吗
我知道一路上的风景就会像美丽的走马灯
放肆的生活会转身变成抚媚的女郎
自由自在的日子会好似毒瘾
但是只要理性还在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我想遨游在梦想的海洋
我想雀跃与知识所在的元朗

排除所有的困难
我想站在梦的彼端
当春暖花开
我能再次踏上家乡的土
带着成就堆成的行李
快乐的经历捉成一个个的手信
和你们相聚

现在 他们都只是云彩
我要拿袋子把他们全都捉下来
这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
就像NIKE有一句
Just do 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