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SNOWMAN

他不会说话
因为他是个哑巴
他仅会让我猜疑
他现在这样子代表些什么
或许我已经习惯了他微笑的模样
所以感受不出他曾经的悲伤
冬来冬往
每一年都绽放一次的樱花
你落下
却依然要萌芽
阳光融化了他半张脸庞
想找个她来疗伤
他看着我
却说不出话
雪人他
想要什么?
但这都是上一个冬天的事了
现在的他
完好无缺
依然带着微笑
可是嘴上少了一颗纽扣
我不习惯呢
我看看我身上
却穿着 T 恤
但少了颗纽扣的他
嘴上弧度并没有降下
可偶尔
他依然看着我
却说不出话
是在责怪我上个冬天伤害了他
还是在炫耀别的小孩对他的溺爱
眼底尽是傲意
一步都不再让我靠近
雪人 他赢了
我对那空下的纽扣产生了兴趣
哑巴的雪人
你在想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