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会心

我遇见了
我的心

心说
你怎么把我放到小木筏上
却没有为我扬帆
这样就算起风了
你要我怎么随风飘荡
你好歹也给我一对浆
或者给我座灯塔
让我照亮前方
熟知去向

我说
我放了绳子
让你自由游荡
你不必再遥望远方的太阳
你可以更接近月亮
若我扬了帆
你会随风向
却永远不会渡向同一个地方
我给了你一对浆
你孤零零的一个怎么划
这只会让平衡交叉
立了座灯塔
你有目的地吗
灯该照往哪个方向

心说
你考虑得真多
可是
你累吗

我说
我不累

心说
可是我好累
累得连一只浆都抓不起了
只能用手胡乱翻打水面
激起一朵又一朵心酸的泪花
洒了自己一身冰冷的海水

我说
那你还是别出海吧
海上风浪那么大
你怎么寻找停泊的港湾

心说
海那么大
总会有让我靠岸的地方

心说
你不累
因为你总在微笑
你为何不过来抱抱我
赖在我肩膀
再用我来看看这片海洋
害怕没有停泊的港口
那就不要启航吧
总会有船
停在我们身旁


会心
而笑

总有一天
会有一个我和心都满意的地方
之所以说
那是
我心  爱的  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