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空心树

瓜藤爬上了我身上
延绵成思念的形状
鸟儿点缀了枝丫
叽叽喳喳哼唱整个秋霞
我直立在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上
晚霞映出我孤独的背影
其实我并不寂寞
因为我露出地面的根弯曲成微笑的模样
偶尔会有遗失方向的飞鸟
停在我枝头上
寻求一个永恒的避风港
可是我懦弱的身躯无法支撑它那沉甸甸的梦想
它只好再次展翅飞翔
我迄立在这已经经过一个世纪
年代换了又换
风景春去秋来
唯有不变的是
我头顶上那已掉落得所剩无几的片片发丝
永远都不再萌芽
因为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再也给不了我足够的养分
让我为路过的路人遮风挡雨
为他们过滤炽热的阳光
可是我从不曾绝望
因为我是一颗空心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