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今天,给家里打了通电话

爸妈都希望
2月读完了
就回到近家的地方工作

我说
我不想浪费这一年半的时间金钱
我想留在这里工作
这样韩语才会越来越进步

我妈说
那好吧
多留个两三个月吧

我在觉得好笑的同时
又莫名感到心酸

不禁觉得
妈妈其实就是
想要我们留在身边的啊

我说怎么可能了
两三年还差不多吧
妈妈说
要那么久吗?

你或许还担心我的终生大事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说
我一点都不想结婚
即使一辈子不结婚
我也觉得很好

其实说真的
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是因为回国的薪水
确实比外国来得少

我想尽快给家里
金钱上的资助
所以我宁愿选择离乡
也不要时间越拖越长

你们都老了
我都看得见的
日益明显的银丝
笑的时候眼角泛起的皱纹

我要以最快的速度
挣很多的钱
带你们到很多你们没去过的地方

这是很久以前我奋斗的目标
到现在
始终如一

所以不要担心我
我一个人在外面会好好的
我也知道落叶终须归根

到了该回去的时候

我还是会回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